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论文整理— 周江

原帖见于CP楼第3楼第3页705L

 

首先谈谈江波涛所谓的“翻译机”身份。 
众所周知周泽楷的话十分少,很多答记者的问题都是几个字解决。在外人听来他说的话经常是不知所云,但是江波涛原文盖章的能够理解他的意思,从仅仅几个字的程度就能推测他想表达的东西。 

比如原文这段 
【轮回这边还没有人搭腔,倒是方锐跟在叶修之后点点头说:“嗯,我也很欣慰。” 
周泽楷呆呆地望着方锐,不说话。 
“呵呵,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的选手吧?”江波涛笑道。 
“是吗?谁让他总不说话,我都忘记了。”方锐说。 
“职业选手就应该在场上用行动说话嘛!”江波涛说。 
“好的,下次我和你好好说道说道。”方锐说。】 

周泽楷只是呆呆望着方锐,江波涛就能读懂他想说的话。撇开江波涛大大的天赋技能不说,这同时也需要达到对本人十分熟悉的地步。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一起生活几十年的家人,有时候父母一句话说,“XXX帮我拿一下那个”,没有明白说明到底是什么,但是你还是能知道父母想让帮忙拿的是什么东西。这就是在一起生活几十年所培养的默契。 

而江周两位,原文提到江波涛第六赛季从贺武转会,既在一起工作生活到第十赛季算也不过三、四年,能培养出这种常人不能比的默契(其实原文提到的江波涛“成为了沟通周泽楷和全队的最好的桥梁”仅花了半个赛季),基本可以肯定说两人至少是私交非常好的朋友。 
所以说,江波涛的“翻译机”身份,既表明了江波涛在人际交往上的天赋,又从侧面衬托出江周两人要好的关系。 

以及上面那段原文有个地方忘了提,周泽楷为五年级生,而江波涛为六年级生。年龄没有给出明确设定,暂且不论,按出道顺序以及周泽楷是轮回队长这一事实,江波涛按理应该叫一句队长。已知江波涛在待人接物方面十分得体,在和魏琛还有叶修比赛时都恭恭敬敬称他们为前辈,但原文中江波涛直接称呼周泽楷为小周,可以看出两人关系十分不一般。 

然后让我们来刷刷原文吧><
【  “他们去哪边了?”副队长江波涛问道。 
  “那边。”选手指着。 
  “经理办公室?”走廊那边转过,除了经理办公室,似乎也没什么可去的地方了。 
“去看看?”江波涛回头,却是对周泽楷说的,他们两个是战队的正副队长,这年头,围观八卦也得有点身份才合适。】 
看八卦一人两人去完全无所谓嘛,结果江波涛在问过在哪之后想也不想就回头叫周泽楷,说明两个人早就习惯了同进同出,有八卦一起看><

上个原文最喜欢的片段 
【 气刃,正面相迎都不容易察觉,此时做偷袭,哪怕是第一人也不可能发现。但是,这里是团队赛,周泽楷没察觉,却有人发现。 

来自江波涛的提示从团队频道中飞快跳出的一瞬,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闪身避让。一个人的消息,和另一人角色的动作,居然都产生了一种配合的韵律美。】 
虽然同队并肩作战不能拿来刷CP,但是男人间的浪漫果然还是体现在赛场上嘛!原文盖章的“配合的韵律美”。 

评论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