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论文整理— 许刘

原帖见于CP楼第3楼第10页2713L

 

首先说一下这两人的CP模式,许斌的性格就原文来看比较温和,但是战术素养高,看问题很是一针见血。刘小别呢就是比较纯粹的冲锋陷阵型,原文也说过他对战术之类的不太敏感,但是性格么,看他新秀挑战赛的时候剑指黄少天就知道他什么个性了→→ 
另外从技术风格来说这俩也是两个极端,一个是能耐心好到能耗死观众的“磨王”,另一个是以手速闻名一不小心就会脱缰的手速达人,这两个人凑一块儿不是挺有趣吗_(:з」∠)_

然后是原作的交集。许斌是第九赛季转会到微草的,在刚转会过去,也就是微草跟兴欣众人一起打20人副本的时候这两个人还不怎么熟的感觉(顺便当时刘小别正忙着跟唐柔一起大杀四方【。),然而到了赛季末的时候他们就一起去看挑战赛决赛了…… 
说到这个,小高当时是去看小乔的,小别么,跟小高关系好而且本地人意识特别强,在微草主场打的比赛他去看也挺科学,许斌大大会跟着去到底是几个意思……我觉得可以理解为他俩关系这个时候已经不错了吧→→ 
顺便这一部分剧情基本上就是刘小别在同人里傲娇性格的来源了,几次摔耳机戴耳机什么的…… 
然后在这里他们的对话我务必要引用一下原文: 

“我真不知道他们是在期待着什么,难道真指望这个新人把叶秋……呃,叶修干掉?”刘小别说。 
“只要是比赛,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嘛!”许斌说。 
“但至少不要抱这么高的期待嘛!”刘小别说。 
“我说,你对于兴欣击败嘉世好像也是抱着很高期待的吧?照你的理论你也不应该抱这么高的期待哦!”许斌说。 
“我哪有……”刘小别的辩解很苍白,“小高你说呢?” 
“你让他说什么啊?”许斌哭笑不得,刘小别话题转的也没逻辑了吧? 
“他其实很强。”结果高英杰还真就说了一句。 
“你是说那个叫邱非的?”刘小别说。 
“难道叶秋大神很强还需要特别指出吗?”许斌吐槽。 
“是叶修。”刘小别挑刺。 
许斌笑笑,叶修还是叶秋的,名字只是称呼,根本不重要,他并不在意,还是习惯性地叫着叶秋。 
“这个少年的话……”刘小别这时却在听了高英杰的评价后,也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是很强。”他点头说着,“我想,他会是你未来的劲敌。” 
“现在就已经是了。”高英杰说。 

从这里可以看出许刘两人,乃至观赛三人组的基本相处模式:小别说话,许斌吐槽,小别反驳,许斌吐槽,小别拉小高下水,许斌继续吐槽……然后小别就放弃逻辑了(ry
由此可见许斌的注意力基本是集中在刘小别身上的,而刘小别本来还会去关心一下小高(顺便拉他下水),一被许斌挑刺立马就跟挨了骑士一个挑衅一样掉头回去了……一物降一物啊。 
顺便这里小小地刷了一下高英杰X邱非,不过我也知道这个CP比南极还冷,不用捅我主动去厕所…… 

然后是第十赛季,微草对阵兴欣,刘小别跟唐柔的擂台赛因为互飚手速结果最后被打败之后产生了迷茫,这个时候过来引导他的也是许斌。当然要说安抚队员也算是副队的职责,但是能够在赛场这种紧张的环境中发现他的纠结点在哪里,并且能够用对方能接受的方式安抚成功,这也是需要非常深的了解才行吧→→ 
照例上原文: 

这一刻,刘小别突然对自己产生了一丝质疑,就好像曾经一次又一次大爆手速却依然无法取得胜利时,对自己产生的质疑。 
带着这丝茫然,他走出比赛席,走下场,回到了微草的选手席中。 
“打得不错。”队友们纷纷给他打气,刘小别勉强笑了笑,大家拍了拍他后,却也没有太在意。输掉比赛难免要失落惆怅,下来还兴高采烈的,那才值得担心。 
坐在座位上的刘小别,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手很热,刚刚比赛时高速操作带来的疲劳,此时还在接连不断地席卷着。忽然一罐冰凉的饮料,就落到了他的手心上。 
刘小别抬头,看到的是许斌的那张脸。 
“还在回味啊?”刘斌笑道。 
刘小别摇了摇头,这场比赛,其实没有太多需要回味的地方。就是那么一个节点,两个手速失控的选手,做出不同的选择。一个不管不顾地继续疯下去,另一个,意识到出了问题,连忙调整来着。 
怎么听,后者的举动才是正确的,但偏偏,胜利者是继续疯下去的那个。 
“比赛输了也没什么。但不要连自己的信念都一并输出去啊!”许斌说道。 
刘小别一惊。 
信念! 
自己的信念,是什么? 
刘小别望着眼前这人,来微草也不过一个赛季,资历还不如自己,但是他在微草融入的非常好。而他的战斗风格,在圈中也算自成一派,那种消磨大量时间和操作的打法。连同观众都会觉得非常不耐烦,以至于他的水平虽然很高,但是人气却不怎样。没转会微草之前,在全明星选手的投票上总是输一大截。 
微草的舞台让他进一步散发光芒,但是。他也没有抛下他所惯用的风格。这是他的选择,无论在哪,他都在坚定不移地执行着。 
“选择有时候无关对错,就看你有没有毅力去执行。”许斌一边说着,目光却落到了另一人的身上。 
王杰希,微草战队的队长,入队以来一直就是微草的灵魂人物,是每个微草选手都尊敬仰慕的存在。 
刘小别在最初的方式无法帮自己赢得好成绩时,他做出了改变,改得相当坚决。因为在他心底,有那么一个非常成功的榜样,让他对于做出改变信心十足。 
王杰希,有魔术师之称的他,可是在抛下这一绰号。改变了许多战斗方式后,才率领微草迎来他们的高峰的。 
王杰希的事迹,正是刘小别信心的源泉,让他坚信改变能让他有所突破。而他一直以来的坚信,在这一场对决后,却产生了动摇。 
这说明。自己还是不够坚定,也说明,自己还远未成熟。 
路还长着呢! 
刘小别打开了饮料,长长地灌了一口下去。 

所以说许斌大大安抚小别真是很有一套……顺便还是要感叹一句微草的队长厨症状真是根深蒂固无法自拔_(:з」∠)_
最后我觉得,在王杰希退役之后微草的队内架构恐怕基本上是以小高为中心,许斌和刘小别左右辅佐的节奏……小高是当然的核心和队长,许斌作为战术辅助和副队长,小别作为微草元老(笑)和中坚,他俩正好可以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想想觉得还挺有趣的…… 

评论
热度 ( 26 )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