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论文整理— 周黄

原帖见于CP楼第5楼第12页3434L

 

小周比较早给人留下印象,除了早期侧面提过两句,就是从黄少天的话里。在黄少天去帮叶修刷副本的时候,叶修表演了一段押枪,当时黄少的反应: 
原文: 
“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更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那家伙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在天上让他一路射到死啊?” 

这里赞叶修就赞叶修,顺带踩一脚小周实在有些奇怪。因为黄少这个角色,叶修一叫就跑来网吧帮他刷副本,上线了安慰刚刚对战的沐沐,王杰希还帮他看过相,叶修都不知道王杰希会看相。总之,所以黄少这段话透露出几个意思: 
1、 黄少不喜欢小周 
2、 诅咒喻队(×) 
因为这时候周泽楷这个人还没出场,所以给人的印象也就是黄少嘴里的这个样子。直到看到后面才发现,小周的形象完全不是黄少嘴里这样,这个后面再说。 

接下来就是两次呵呵,一次是黄少在大神群里挑战叶修的时候。 
原文: 
“我又不是你……”叶修开嘲讽,下边一溜排队捶桌笑。 
“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黄少天眼见,发现连话不多的周泽楷都排在队伍里对他进行嘲笑。 
“呵呵。”周泽楷回应道。 

一排人开嘲讽,为什么单单黄少就把周泽楷挑出来了,原因可能有: 
1、 周泽楷实在很少说话,更别说开嘲讽 
2、 黄少对周泽楷这个人特别敏感 

再就是百鬼之夜的时候,黄少放嘲讽,转眼就被小周刷下去了: 
原文: 
“行了吧,现在没事了吧?大家和谐竞争嘛,老叶你可得加油啊!点开榜单好像都看不到你呀!”黄少天说道,目前他的夜雨声烦是榜单第一位,也难得他猖獗一点。 
结果他刚在□□这聊了几句,榜单风云突变。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群中怒吼,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忽然间积分连跳,从第三位窜到第一,把夜雨声烦挤到二号去了。 
“呵。”周泽楷难得也在群里冒泡说说话,结果也就说了一个字。 

好了,看到这里,基本可以确定,黄少和小周不对盘,至于原因,在原文里也揭晓了: 
原文,抱歉这段有点长: 
而说到两队的选手,这两队的王牌,周泽楷和黄少天,虽然职业不同,却一直是被作为比较的对象,实在是因为这两人的风格,简直就是一对反义词。 
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对反义词,那无论在场下还是场上都是成立的。 
场下一个沉默得想让人拿棍子撬开他的嘴,另一个却是话多到想让人一棍子敲晕好图个清静。至于场上,周泽楷是队里绝对的核心,主攻手。他永远处在战斗最激烈的地方,以他的攻击,带动全队的火力。 
而黄少天呢?蓝雨战队的战术,就并不全是围绕他展开的了。他是游荡在场上的幽灵,经常给人的感觉就是“这货不存在”。可是每当他出手的时候,留下的必然是腥风血雨。这就是机会主义者的风采,他的数据整体来看会非常不养眼。但是剖析比赛的内容来看时,他的存在却又绝不能被忽视,因为如果他不存在,比赛将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而他非常有存在感的那一个阶段,他的数据足以力压全场。 
两个风格相近的选手,很容易被人拿来对比。 
两个风格迥异的选手,也极容易被人拿来对比。 
黄少天成名比周泽楷要早一些,但当周泽楷成名以后,这两个名字就开始经常互相纠缠。 
不过目前外界更多的说法,都是认为周泽楷要更强一些。毕竟,黄少天这样的机会主义,始终需要一个前提:机会。 
当他的对手不给他什么机会的时候,他的存在感一下子就削弱了。这样的事,在黄少天身上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比赛中,这货好像不存在一样。但是熟悉他风格的人们,会等着他突然跳出来吓大家一跳。结果直到比赛完了,大家这才终于发现:吓!这货这次是真的不存在了啊! 
找到机会,这是一回事。再有一回事,就是要抓机会。即便黄少天是此道高手,但也不可能保证所有的机会都不会从他手中溜走。这人总有个状态不济的时候,只是他的这种风格,一旦没有抓到机会,那在场上的作用可就有些羞于见人了。 
介于风格的影响,黄少天在场上的表现自然就不如周泽楷那么稳定,渐渐在评价中也就落于了下风。不过,黄少天毕竟是有一个冠军在手,尤其是在取得这冠军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也还没被全然压倒。 

黄少天第四赛季出道,周泽楷第五赛季,差不多出道没多久就总被放在一起比较,黄少天算前辈,但是数据上没有周泽楷好看,因为风格问题,所以这个也没办法。 
可想而知,两个人怎么样都得把对方惦记上了。回到前面看,两个人对互相的态度就很有趣了。 
黄少对周泽楷:后辈,不服气。 
周泽楷对黄少天:一撩拨就炸毛很好玩。 
黄少天这个人,阳光不记仇,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的,就看着周泽楷名字特别碍眼。 
周泽楷这个人,话特别少,性格又很腼腆羞涩,对着别人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干的。 

实际上,黄少对小周也就形式上地喜欢叫叫,真记恨当然不可能。 
黄少外表看着闹腾毛躁,其实是特别冷静的一个人。蓝雨对轮回那一场,黄少每次都是喊着枪王我来找你了,转头就去打别人了。而两次全明星,黄少和小周都是打攻击配合,配合无间,我指心态上。 
而小周那边,虽然小周是后辈吧,但是当队长的小周感觉心态各方面都比黄少要成熟,全明星那场很明显,黄少说配合就配合,黄少去找老叶单挑就立刻收枪了。 
还有一个细节,是全明星两个人配合,结果出了问题被老叶笑那里: 
原文: 
结果周泽楷就在此时“咦”了一声。 
“你咦什么?”黄少天好兴奋,这人居然还会说话的。 
“呃……”周泽楷迟疑着没能把话讲出,但那边君莫笑手中千机伞弹开,逆风剑的剑圈滴水不漏被挡,一挡就收,不是向后收,而是向前收,伞面直接折起成矛形态,刺出。 
中! 
距离太近,这龙牙来得太快,黄少天也闪避不及。 
龙牙有僵直效果,被龙牙命中,接下来一段连击免不了,周泽楷连忙朝这端加紧攻击压住君莫笑,但是楚云秀的风城烟雨,却在此时完成了一个大法术的吟唱,连同沐雨橙风的攻势一起,铺天盖地朝着夜雨声烦扣了下来。 
周泽楷压住了君莫笑的攻势,却实在无暇再度牵制那端的二人,他毕竟不是三头六臂的哪吒。 
黄少天顿时知道,周泽楷“咦”的时候,可能是已经发现什么问题了,问题,大概也是出在自己身上,但是……他自己却毫无知觉。

周泽楷立刻黄少失误,但是黄少问他的时候,他却迟疑了下没说出来,而黄少也是在第一时间就发现自己的问题,立刻开始反省。 
这种强者之间互相对话互相包容的感觉,感觉这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小事上闹腾,大事上绝对互相理解不会出岔子。 

另外还有个有趣的地方,小周是个无口,黄少是个话唠,但是和小周在一起时,黄少会被堵得讲不出话,而小周则对黄少的垃圾话免疫,所以比起黄周我还是更萌周黄。

评论 ( 2 )
热度 ( 2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