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论文整理— 江周

原帖见于CP楼第8楼第2页525L

 

轮回整体戏份较少,“江波涛”全文出现不过三百次。正面描写不多,但是通过一些侧面的描写,还是可以看出这俩人的感情的。 

江周两人第一次出场是在第三百三十五章 全明星二十四(上) 
不过只是打个酱油,并未有详细的描写。 

再次出场就是第六百三十一章 到访轮回 
也就是轮回买技能点那段。 
“去看看?”江波涛回头,却是对周泽楷说的,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望了一眼, 
这里多少可以看出两人的默契。而后,有一段关于这两人关系的直接描写。 
但因为周泽楷不善表达的问题,常会发生他的举动被队员理解不了,或是理解错了的情况,这无疑会很影响他们的成绩。而江波涛,却是一个很了解周泽楷的人,他能准确地读懂周泽楷在场上每一个举动的意图,于是,他最终就成了周泽楷和队伍其他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 

如果没有很好的关系,如何能做到理解对方,并成为其沟通的桥梁?而且这里还把江波涛与轮回其他队员做了对比。在小江来之前,会出现的对小周意图的误读,在小江来之后,这种情况就不再出现。所以江周之间的关系,比之轮回其他队员更为熟悉亲密。 

众所周知,小周不善言谈,与记者周旋,与其他队伍的沟通,都是小江负责的。这种分工的确合理,但是在这种分工下,也有小江对小周的回护。 

比如这段:幸灾乐祸地看着记者们被周泽楷回答问题搞得想吐血已经是轮回选手们的一大乐事了。今天赢了比赛突破第一轮,自然看得更加开心无比。不过终归也不能就这样淡定无视,最后副队长江波涛出来打了打圆场,对于记者们的提问,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虽然轮回的大家都对记者被搞的吐血喜闻乐见,但是最后来打圆场,解除这一尴尬局面的还是小江。毕竟,记者想吐血,小周自己也是会窘迫的。这种回护,后面还有提及,会再分析。 

下面是今天刺激我写论文的那段 
小周和小江的配合 
周泽楷猛然掉转了一枪穿云的枪口,突然朝着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来了一波狂攻。 
这一转变显然有过铺垫,身兼挡枪重任的徐景熙猛被甩开,他的灵魂语者一时间也赶不上去。神枪手的攻击实在是有着很强的打击覆盖面。 
而喻文州呢?这种狂爆手速后的极限攻击实在就是他的克星了,立时就被打乱了节奏。江波涛的无浪脱离了控制,立刻掉转剑锋,吟唱了一个冰创波动阵朝着夜雨声烦、锋芒慧剑和残忍静默三个角色缠斗的地方落下。 

也就是小周救援小江的片段,但是我觉得这俩最默契的并不是这一战。不过还是放上来吧(原文太少了!! 

文中多次提到,江波涛的到来,让小周和轮回真正的完美的契合在一起。下面节选一部分。 
江波涛的战术水准确实相当高,他其实是轮回战队实质上的指挥者。是他的出现,才将周泽楷与战队完美地契合在了一起。不过就因此把他视为战术大师,却还是有很多人不服。相当多的人认为,江波涛不过是对周泽楷的意图洞悉非常高,是一个和周泽楷默契极强的选手。他的战术水平,是依托于这种基础才得以发挥的。更何况了,轮回的胜利,周泽楷的个人发挥绝对要占大头,很多地方根本就不是靠战术解决,而是靠周泽楷一个人的强势寻求到的突破。江波涛现在就说是战术大师,未免还是夸张了些。 

虽然是说小江的战术素养并没有达到战术大师的地步,但是也侧面表现了江波涛和周泽楷自己的默契。以及江波涛对周泽楷的了解。而且文中也多次提到轮回的一人战队,小江经常掩盖在小周的光芒下,显得像是个路人。还被成为全联盟最被低估的选手。但是小江并未表现出怨言,而是尽心尽力。言语中还多有回护,会充分考虑到小周的情况。 

前文有提过小江对小周的回护,在常规赛赛后采访,多有体现。记者也知道真正想要信息还是要去问副队长,但是为了新闻爆点,他们还是会主动去问周泽楷。 
“首先恭喜轮回蝉联冠军,我想请问的是,轮回战队在第三场获胜所使用的消耗战术,是否是因为早看出了霸图战队的选手将因为体力不支精神不济导致状态下滑呢?” 
“嗯。”周泽楷说。 
“在第二场对决中,我们发现霸图战队似乎并不擅长打持久战,这是我们决定在第三战使用此种战术的原因所在。”江波涛连忙从旁补充了一下。有些比较不好处理的问题,让周泽楷这样言简意赅地去回答,真不知记者那笔头会写出什么花来。 
不擅长打持久战……江波涛倒是概括出了一个看起来很战术性的说法,但是此次霸图体力不支的问题是如此明显,记者哪会如此轻易让他混过去? 
  “那么您认为霸图不擅长持久战的原因是什么呢?”有记者立即明知故问,他已经下定决心,如果轮回敢在这个问题上装傻,他非得喷死这帮虚伪的家伙不可。 
  “呃,霸图在季后赛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打了九场激烈的比赛,这是很大的消耗,他们的体力在后期出现了问题,这是我们轮回最终取胜的关键。” 
  结果,轮回却清晰正面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比如这里,记者显然是想下套给小周,以求新闻爆点,想“喷死这些虚伪的家伙”小江看到小周不好应对后,立刻接过了话题,并且应对得体。 
想来喜欢小江还是因为这句话吧, 
比赛是充满无数偶然的东西,这也是我们需要重复站到场上的原因。如果假设就能有一个准确结果的话,那么比赛的意义又何在呢?从客观的角度,我无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但是从轮回选手的立场,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这段话应对得体,不卑不亢,掷地有声。 

茶小夏在文里写道,很善于沟通,任何人与他相处都会觉得很舒服,他可以在任何场合将每个人照顾得面面俱到,而自己又不会喧宾夺主。场外的江波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而在场上,他又是一个串联节奏的高手。他成功地将周泽楷粘合进了轮回,相信他也可以成功地将孙翔带入团队。江波涛,简直就是赛场上的粘合剂。 
而茶小夏的这段话,其实都有体现。下文详作解释。 

文中多次提及,小江狂擅与人沟通。人缘好,会说话。在群里,跟前辈都说的上话,这是很少见的。 
原文 
群里交流却是要讲感情的,陌生人间话总是会少一些,老选手们处得久了,相熟一些,话多一些,这也是人之常情。所以老选手们在群聊天多占据主动,新加入的,就算是大神,在陌生的状况下,也难和人打开话题。而江波涛却是一个例外,他算不上是太老的选手,但却很早就和老选手们打成一片,很自如地和各种人交流着。 

但是尽管关系很好,他对前辈的称呼都还是XX前辈,比如对和小周同赛季出道的方锐,他的称呼是方锐大大方锐前辈,而对于他的队长,他的称呼却是小周。如果是一个称呼很随意的人,也许不算什么。而对于小江这种很在意细节(与叶修对战时提及),很注重前后辈关系的人来说,叫自己的前辈兼队长,称呼却是小周,可见亲密。这种亲密并不是单向的。如果仅仅是小江单方面的箭头,为了照顾小周的心理,小江也不会贸然称呼对方小周。所以,这种亲密是相互的。 

这种亲密,也在于他会代理小周处理人际关系。代替他人处理人际关系,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小江做的很自觉。如果仅仅是出于轮回副队长的职责,那么他也是不必做到这种地步的。 
如果这段 
“呵呵,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的选手吧?”江波涛笑道。 
“是吗?谁让他总不说话,我都忘记了。”方锐说。 
“职业选手就应该在场上用行动说话嘛!”江波涛说。 
“好的,下次我和你好好说道说道。”方锐说。 
方锐提到小周不说话,小江未多做解释,说,啊他的个性就是这样。而是转了个话题,提到场上说话。其实是把不利于小周(场下语音对话)转到了利于小周(场上行动说话)的局面。 

上文有提到茶小夏在文里写道,很善于沟通,任何人与他相处都会觉得很舒服,他可以在任何场合将每个人照顾得面面俱到,而自己又不会喧宾夺主。 
从下面,可见端倪。 
看她的能力,我觉得她的火力线是可以掌控到更大范围的。小周你觉得呢?”江波涛说道。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但她有意节制了技能,让火力线范围较小,但更为集中,而后利用空当出来的技能,搭配交错,开辟出了第二个火力线……”江波涛分析道。 
周围轮回诸将连连点头。 
还有最近更新的那段, 
“表现上看是叶修占优,其实他是被动的,哦?”江波涛说着,征询身边队友的看法。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其实小江自己也是可以分析的头头是道。但是他却不夸夸而谈,而是说了一句后,主动询问小周的意见。但是这种询问并不是直接问他,你有什么看法。而是已经把看法列出来,这样小周只要点头,嗯一下就可以。但也不会游离在轮回团体讨论之外。在得到小周的回应后,小江才会继续说下去。 
小江虽然话说的多,却不喧宾夺主。他说的话是先经过小周的认可的。一方面保证了小周在讨论时不会被忽略,一方面也照顾了小周不爱说话的习惯。这种用心和体贴。令人艳羡。这也就是他为什么会是轮回的粘合剂。毕竟大家服气的是小周。而对队员的安抚,安排等却是小江负责。这本来是很容易动摇军心的,但是轮回却是一个颇为和谐的队伍。可见这两人的配合之默契,关系之亲密。 

在打团队赛的时候 
来自江波涛的提示从团队频道中飞快跳出的一瞬,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闪身避让。一个人的消息,和另一人角色的动作,居然都产生了一种配合的韵律美。 
就在这两人对一枪穿云形成夹击之势的时候,轮回这边,江波涛也已经快马杀到了。 
配合的韵律美!虫爹真是不吝啬言语去描写这两人的默契。再对比江波涛入轮回前的情况。真是天差地别。 

至此大概分析了下江周之间的感情。希望轮回的时候,可以多刷一下两人的默契。如果能提到怎么选中江波涛的就再好不过了。 
真情实感的写完了。滚下去看国考了~

评论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