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论文整理— 黄于(第二发)

原帖见于CP楼第22楼第9页2567L

 

黄于:没有能握住过去的手

在蓝雨,你冷不丁的出现,总是会将我好不容易营造出的存在感给击碎,这真的太残酷了!

一开始于锋真的是个没存在感的人,没存在感不是因为他不够出色;他是第一狂剑,他曾经是蓝雨的主攻,他一直冲在最前方,保护着队长,支援着队员,配合着蛰伏伺机而动的王牌,他不是没有光芒,而是因为——他的身边始终有着更加强大的一束光辉照耀,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黄少天,夜雨声烦,剑圣。

任何光辉普照之下相伴而生的就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光与影相互交叠纠缠的道路上,他们曾经并肩而行,一起战斗扶持,一起举起过冠军的奖杯,以及,最后夏天的分道扬镳。

“对不起,没有办法再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了……” 

“可是这样的话,蓝雨对你来说又算作什么?”

告别的话由于锋主动提出,回应是黄少天尖锐的疑问——性情一直乐天的黄少天,大约也只有在被现实一棍子彻底打醒后才明白,分分合合才是世事常态,能一直在一起,该有多难得。

明明知道来去是别人的自由,也知道留不住,但是还是忍不住去问。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照顾……”

回应根本是答非所问,什么照顾,谁和你说照顾,照顾谁啊?

这简直是人共有的毛病——在手中的时候习以为常,抓不住的时候才知道追悔莫及。夏天的天空阵阵落雨,整齐划一的轨迹草草勾出蓝雨最美好,成为过去的夏天。

再度直面重逢是已是战场,昔日战友刀剑相向,话唠剑圣寂寂无言,对面是曾经的战友,现在的敌方核心。剑客的手能握住最沉重最锋利的剑,挽不回的是消逝在指尖眉梢之间的过去。

黄少天的话出奇的少,少的让人觉得不正常,其中五味杂陈的感觉只能说自由心证;而再度见到掩盖自己光辉的队友,于锋以为自己已经放下,没有悔意,没有愧疚。自己想要的在百花已经得到,蓝雨则是放在墙角纸盒子里积灰的过去。

所谓过去,就是回不来。

现在他身披百花战队的战袍,是这一支战队的队长,过去已经挥别,他正在用他的剑,争取着他所想要得到的。

所以,“谁也不能阻挡,哪怕是黄少天,这个话很多,但事实上也并不怎么让人觉得厌烦的家伙。”

据小道消息说任何人不止一瞬间根本一声都会烦黄少的话唠属性,于锋这是有多辛苦自我辩白“我不算任何人啊我不觉得怎么烦啊”,这可连忍都不用忍人家根本都没觉得烦,光是这一点已经足以感动黄少感动蓝雨感动被黄少荼毒到禁语音的联盟了(……)。

尽管如此,于战斗之中拦在身前的,哪怕是剑圣,也要彻底击倒。

战斗始终残酷,有一胜,就必定有一败,剑圣的光辉总在不经意间绽放,这个家伙,就总是在关键时候的突然爆发,瞬间就抢了你的风头。场上表现无论再努力,再出色,似乎都无法掩盖这家伙在出手那一刹那的风华。

那个家伙和他所在的队伍是根本忘不掉的过去,又是好像永远无法逾越的高峰,本来以为离开你光芒普照的领域就可以燃烧出自己的光辉,可又在重逢的时候被瞬间掩盖。留恋和执念始终牵扯在一起,黏在心上就像多长出了一块病态的血肉,剜之流血,留之溃烂。

原以为已牢牢握在手中的东西到底还是溜走了,那种充实,转眼已成空——各种意味上,迷失了的目标,找不准位置,回不来的青春年少,回不来的滞涩梦想,回不来的单纯情感。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并非是从来不曾得到,而是曾经遥不可求,终有一朝在手,却又倏忽失去,然后,再不重来。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