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真情实感—— 赵楚捅刀

虽然发帖的GN说这不是一篇论文不过还是存个档


原帖见于CP楼32楼第5页1376L

来真情实感一下赵楚。赵禹哲初出场是第八赛季总结前后,提到他战胜了两个竞争对手夺得最佳新人称号,接下来“赵禹哲兴奋了,被自己的各种幻想彻底搞兴奋了。对未来无限憧憬的他,放弃了假期,跑到网游里来为战队打拼。他已经把自己当王牌看待了,在没有比赛的日子,跑到网游里来多做贡献了。”而后在网游里被叶修率领的四公会联盟虐了一把,在选手宿舍闭门苦练。

从他在网游里一亮相,就提到“他甚至幻想着战队给他收购第一元素法师风城烟雨。”后文多次提过赵禹哲向往唐昊,想像唐昊一样以下克上,甚至也在全明星周末挑战了本职业的大神可惜画虎不成反类犬。我认为他有兴趣的是风城烟雨,是第一元素法师之名,这跟唐昊挑战林敬言是为了第一流氓是一样的。 
至于赵禹哲和楚云秀对彼此的态度,原作写他们直接互动有两次,第九赛季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和第九赛季夏休期百鬼巢穴。新秀挑战赛楚云秀“转播给予的特写镜头中,看不出她对赵禹哲这场不太客气的挑战有什么异样的情绪。下了场来,和赵禹哲握手,接受现场主持的提问,一切都显得很平静。”如果还是与一年前那场下克上来对比,楚云秀的态度可以说比林敬言更为平静,因为赵禹哲的水平比起唐昊这样的超级新人还差得远,并不能给被挑战者带来那样的压力。这场比赛刚开始时赵禹哲以为楚云秀准备消极应对,没想到楚云秀先发动了迅猛攻击,并“异常奔放”“状态甚佳”地击败了赵禹哲。输得尴尬的赵禹哲试图从口头找回面子,赛后不等主持人发问就主动对楚云秀说话,言语充满讥诮隐含恶意,作为一个大男人在本来就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造成的尴尬局面下这样说话是否太过小气就先不说,首先就很难想象男人对有好感的妹子会这样说话?再看楚云秀,对赵禹哲仍然是漠然的态度,不论原因究竟是没看到电视剧大结局还是因为引入神枪手姐妹而对战队前途正感到担忧,至少她此时对赵禹哲相当淡漠,既没有把它当成一个强大的需要打足精神全力以赴的对手,也看不出她对他有异性关系上的兴趣。

再说百鬼巢穴,这次交锋更是迅速,除了再次强调赵禹哲对风城烟雨的执念,“这实在是赵禹哲很想面对的一个对手,他希望自己可以狠狠地碾压这位,继而向人们证明他已是元素法师第一人。虽然现在只是在网游里,但是这种念头和意识他已经根深蒂固,一看到风城烟雨,他的心情就热切,他就开始积极思考怎么和风城烟雨周旋。”之外根本没有楚云秀方面的描写。最后“韶光换连风城烟雨的衣角都没摸到一下”就倒下了。这是赵禹哲对第一元素法师地位,对风城烟雨的单箭头,不是对楚云秀的。

 至于赵禹哲接手风城烟雨的设定,我好像在那篇同人里见过(小张的《你现在》?)但不记得是呼啸买下了风城烟雨还是赵禹哲转会到烟雨,不管是哪种情况,首先赵禹哲要能改掉他的种种问题,不然以原作里的荣誉观,不觉得他能打到第一元素法师的高度。

不过反正将来的事原作不会写到了,就让我们以进步了的赵禹哲接手风城烟雨为的脑补为基础再说说赵楚这个cp——真的有人觉得这样他们就能谈恋爱了吗?会发生这样的事说明楚云秀不再是风城烟雨的操作者,或许状态下滑失去位置转会他队,或许已经退役。(参考林敬言……)对夺走了自己地位、角色的人,她能心无芥蒂地与他相处吗,场上或场下见面时不会因为想起熟悉的角色和昔日战斗着的自己而失落惆怅吗。 

所以我觉得赵楚cp只是同职业cp爱好者的一厢情愿。这不是一篇BE论文,因为他们连开始都不会有,又何谈ending呢。一定要同职业cp的话,不如考虑考虑云秀姐和小戴妹子?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是楚云秀的路人粉和赵禹哲的黑,才不想看他们在一起。【。 

最后谨向中枪的林唐唐林致以歉意。 

评论 ( 5 )
热度 ( 9 )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