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论文整理— 双鬼

原帖见于CP楼第12楼第12页3383L

 

事先说明一点,这篇小论文是原著里年年提名最佳搭档的双鬼的小论文,不是同人二设里的忠犬抖M李轩,傲娇女王吴羽策的双鬼的小论文,但这一切也基于我个人的理解,欢迎同好探讨。 

现在大部分的双鬼同人都基于同人二设里不知谁最先脑补出的性格,忠犬女王深入人心,至于这些二设是哪里来的恐怕只能去问问神奇海螺了,然而原著的双鬼并不是二设里的那样,甚至说一点关系也没有——虽然原著里关于他们之间的描写真的很少,但是不能因为橘子少,就把苹果当成橘子吃。 

从李轩谈起,爬爬楼就知道此人存在感非常低,名字也很大众化,喊轩哥要先确定一下不是压力山大君,本战队还有个杨昊轩,喊李哥还要强调不是烟雨的副队李华本战队还是有个李迅。作为战队队长,他并不像大多数队长一样在队里有相当的威信。其他队的队长,要么能以实力碾压大多数队员,要么就是以战术(心脏)服人,单凭气场就能势不可挡地碾压大多数人的霸图队长是特殊样本,这里暂且不计。而李轩本身在战术上的能力只是一般,在队里的实力虽是不差,却并非是强到不能被挑战成功的。 

李轩出道后初第一赛季即崭露头角,下个赛季就有了一个好队友好搭档吴羽策,但是虚空却从来没能给嘉世造成多大的威胁,可以说在他的带领下虚空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战绩,这意味着有人挑战他地位的时候完全可以拿这点出来说事,而他却无法反驳。双鬼搭档的确做得不错,但是如果要挑战他地位的人就是吴羽策呢? 

吴羽策比李轩晚进联盟一年,但是实力并没有差他很多,因为是同队的队友,日夜一起训练的搭档,李轩看得出吴羽策的能力,虽然在队中地位和全明星等地方他还是可以压着吴羽策一头,但是这个实力差究竟是不是时间造成的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如果他们中有谁是像刘白告那样的人,那么虚空战队内乱就是不可避免的了,但是他们并不是这种人,谁都不是,这种微妙地稳定现在是被两个人共同维持着。年年被提名最佳搭档,无论李轩还是吴羽策对对方都是相当了解的,这种无形的竞争不止是李轩意识到了,吴羽策也是一样,鉴于他们实力差极小而虚空的战绩并不突出,要是有人想从中挑拨的话,只要抓住一点点他们的不和,就算他们不想互斗也很难避免不明真相的粉丝争斗。李轩纠结自己的实力纠结自己究竟能把战队带到哪里,他想带着虚空成为真正的冠军而不是现在这样,却从来没怀疑过吴羽策会来和他竞争队长的位置引起虚空内乱,这是他对吴羽策的了解和信任,而透彻了解李轩的吴羽策又是怎么做的呢? 

“吴羽策呢,坚韧,不屈,于是他的鬼剑士也有着一股从骨子里渗出的强硬。”当初入队的时候吴羽策就为了坚持自己选择的职业和战队对上,“可当时的虚空战队已经拥有李轩这位黄金一代的鬼剑士选手,吴羽策的行为,做视为了了极大的不智和挑衅。”即使被视为挑衅他也没有任何屈服改变,从这里大概就可以了解吴羽策这个人的性格了。 

和李轩相比,吴羽策的性格强硬得多,可以说是比较刺头儿,从他竟然就那么和石不转卯上哪怕要枯燥地打上几十分钟也不放弃就能见端倪,想必当时坚持使用鬼剑士的时候也让负责人头痛了相当一段时间,但是他们的搭档却非常好——如果永远只有一方去主动配合另一方,那绝对算不了什么好搭档。“双鬼拍阵的配合,有谁还能比虚空双鬼更加娴熟?无论是对方的意识,习惯,还有角色,两人都熟悉到了无法更进一步的程度,他们的配合,已经完全无需要言语交流。”要论配合的默契,对队友的了解程度,李轩吴羽策并不比叶修苏沐橙要差。 

“这位坚忍的副队长很少战队中进行什么部署或指示,或许是有意地避嫌。毕竟虚空双鬼是一对搭档,却在存在“谁更好”这样的争论话题。吴羽策不想越俎代庖打乱平衡,在队中很小心地维护着和队长李轩的距离和关系。比赛中,他的声音甚至比普通队员还要少一些。“吴羽策想抢李轩地位的话,恐怕胜负五五分,加上性格加成的话胜算甚至比李轩还要高那么一点,他这样性格的人会去小心维护一段关系,甚至刻意在比赛中注意,绝不仅仅是不想让虚空内乱。吴羽策只是用女号而已,看剑三就知道用女号并不代表这个人就娘,十个花萝九个抠脚大汉不是说说的,而且鬼刻是不是他建的号也没个定论,与其说他性格强硬是“女王”,我个人更愿意称之为“爷们儿”。 

双鬼没有经历太多的波折,虽然现在虚空也不过是二线强队,但是他们的经历都称得上是一帆风顺,大多数人的人生还是没有那么多大风大浪的,当初入队时就在这里,搭档时就是和这个人,接下来也没有改变的打算,这个样子就已经很好了——无论是对他们来说,还是对萌着这个cp的我们来说。 


这点东西被我写的既干巴巴又没什么文笔,加上斜对面室友的甄嬛传、身边室友的海绵宝宝和正对面室友的婆媳大战电视剧全部大声外放,直接导致我的思维如脱缰野马写的也没个主线不知道都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_(:з)∠)_,估计是拉不到小伙伴了,唯一的用处,大概就是证明一下这楼里双鬼不是没人爱,论文还是有人写的……吧? 

评论 ( 1 )
热度 ( 1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