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拟人的同人
请站内搜索【要存帖做啥】

存档论文格式需要调整
转载请发私信给【博主太雷了】

论文整理— 高王

原帖见于CP楼24楼第7页1929L

 

高二,啊不对是高王的论文来了,整篇论文我就是在和引号过不去,字数3000+,原文么确实多了点,别介意。

高王这个cp,整体上概括就是:同队,组合(捅高乔),双鱼巨蟹满分(捅除了邓王邓),双方箭头粗大(捅高乔),互动有质有量(捅促销方王)。前面几点都不需要论文,所以我就最后两点说一下高王是如何一种真爱。 

1、真爱是为了他不惜一切 
这一段主要是王→高 
我相信整个楼里不会有多少人不记得挑战赛那一场,那一场上王杰希的目的是给高英杰树立信心,方法是当着所有人的面输给他。 
这里就随便摘录几句: 
“王杰希所做的,比他看到的还要多。他甚至铺好了路,让高英杰可能发生失误的机率降到了最低。这一点,直至最终高英杰的那一个熔岩烧瓶扔出时,早察觉王杰希意图的喻文州和叶修才同时察觉到这一布局。 
这位微草的队长,真是不遗余力地想在这一场比赛中让高英杰获胜。” 

“‘打得很好。’王杰希说著。 
高英杰有些诧异。因为他从队长的脸上似乎看到一丝笑意,很真实。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高英杰听到队长对自己说了这么一句,一瞬间四周似乎变得很安静。他看到队长放开了他的手,独自缓缓地走下了台去。当他蓦然醒转过来时,赛场中已经独留下来他一人,高举着手臂,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掌声……”(304) 

再来看一下喻大大和叶大大的点评: 
“厚道点吧为了捧这一下,王杰希的牺牲已经很大了 。而且风险也很大,这要是被对方看穿了,效果肯定适得其反。他技能点上的相让,幅度绝对也不大,我看大概只是两个技能上低了一阶而已。能掌握得这么精准,也是下了一番苦心了,用心良苦啊。”(303 By喻文州) 
“他,才是这届新秀挑战赛中本该最赢得掌声和尊重的一位,但是,他却势必得不到这些,在日后更多提到的,却是一个在新秀挑战赛上被本队新秀击败的大神。”(314 By 叶修) 

高英杰对于王杰希而言,是后辈,是接班人,也是战队的未来。也许王杰希所做的这些有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战队,算是微草王。可是这样的不惜一切背后,能少得了对高英杰本人的欣赏和喜爱吗?微草王很科学,但它体现在高王之中。 

然后很快是高英杰的首秀: 
“‘干得不赖。’叶修微笑着称赞了一下,而此时,远比他要紧张兴奋的,当然是微草的队长王杰希。他更了解高英杰,更了解这么一个细节的重要性。如果这个机会捕捉失手的话,那么对于高英杰来说可就是一次信心上的挫败;如能得手,那绝对就是信心上的一次巩固,哪怕之后高英杰再落败也没有关系,至少他自己已经可以足够看到获胜的希望,知道自己是有这份实力。 
高英杰接下来的表现就让王杰希振奋无比。那一连串狂风暴雨般地缭乱攻势,让人看不出他有丝毫的惧意,显然,高英杰正在倾尽全力地想拿下这场比赛。”(394) 
王杰希不仅对他的性格技术都了如指掌,而且会为他的每一步担心或者是兴奋,对他心理状况的担忧超越了比赛的成败,这样的描写联盟里还找得出第二家么?我不知还能对这个箭头说些什么,列出点原文就一目了然了。

2、真爱是答应他不需条件 
于是这段显然就是高→王 
“‘感觉怎么样?’王杰希望着站在他面前,刚刚被叶修击败,有一些失神的高英杰。 
‘好强……’高英杰说,‘比我以前见识到的,比我想象到的,还要强。’ 
‘但你还很年轻,继续努力,终有一天你会超越所有人的。’王杰希说。 
‘是!’” 

“自己能做到吗? 
目标被强加在身,但是望着那个被称为魔术师的身影,高英杰不止一次这样惶恐地想过。他觉得队长好强,自己怎么可能达到那样的高度?” 

“他还没有达到他们队长的高度,但是现在,王杰希却已经又给了他新的目标。 
要超越的,是所有人! 
而这一次,高英杰没有惊慌,他会朝着这个目标,坚定地努力下去,荣耀之路,是没有止境的。”(1188) 
上面那一段高英杰答应的很干脆,而下面提到曾经超越魔术师这个目标是王杰希“强加”给他的。我不想否认这曾经可以算作是刀,但不管怎么说,如今的状态已经是只要王杰希确立的目标他就会努力去做到。 
上次有人提到小册子里那个“不会喝酒,除非队长下令。”的时候有人说道这样显得高英杰很没主见。我想反驳一下。这句话我的理解是高英杰他不会喝酒,但如果那是王杰希的要求,他是愿意去做的。也唯有王杰希能让他做到这样。而事实上王杰希也肯定不会让他去喝酒。 
这种无条件答应,却不是那种很雷的模式,相反还很自然。既然王杰希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最珍惜他的才华与天赋的人,那对他的命令无条件执行,向他确立的目标无条件努力,又有什么不可以,有什么没主见的? 

“要论技术,比卢瀚文大着3岁的高英杰还是要比卢瀚文更成熟一些,可是要论性格的话,就连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都亲口感慨:如果高英杰能像卢瀚文那样有锐气,就太好了。 
这话当然不是当着高英杰的面说的,只是很不巧,被高英杰暗中听到了。 
其实高英杰自己,也挺清楚自己的缺陷在哪里的。但问题是,这种性格上的问题,不是自己知道,就能轻而易举解决的。 
不过高英杰还是想努力尝试一下,他不想辜负前辈对他的期望。 
于是高英杰也开始很注意卢瀚文,不说是模仿,只是想学习卢瀚文那种精气神。”(945) 

这一段实际上是我确定高王不逆的直接原因。首先我其实听好奇王杰希是对谁感慨的,其实真情实感的说我觉得是黄少(……)。因为我觉得王杰希也就和黄少一起的时候有点这种画风,何况提到的还是小卢。 
然后就是……妥妥的闺蜜在一起吐槽男朋友的模式:“我家xx要是能在xx方面像你家xx那样,那真是太好了。”(没错我年下控卢黄也萌) 
然后我们看到高英杰的反应。听说王杰希比较希望他有小卢的锐气,于是立马就开始琢磨起小卢是种什么状态,接着就应用到实践中,力求弥补王杰希的遗憾。而且这还是在王杰希不知情的情况下,这……男友力简直要爆表了。 

3、真爱是陪着他不明觉厉 
这里就来讨论一下赛场上的问题。 

“王杰希,打法变幻莫测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魔术师的匪夷所思,根本没有任何可以揣摩的先例,对于王杰希,那是各大战队撞到了新秀墙,头破血流一整个赛季,等各自研究出来点门道,这赛季结束了,王杰希从头风光到了尾。”(831) 
“而眼下微草和王不留行一同出战的高英杰的木恩,从揭幕战来看,既不是常见的体术流或是道具流,但也和王不留行不尽相同。目前的分析认为,这是秉承了王杰希那种魔道学者的玩法思路,但是技能树方案,却又是针对高英杰的个人习惯和风格来搭配出来的。 
两个不走寻常路的魔道学者,会打出怎样的配合呢?大家都在拭目以待。”(804) 
“但是这一场的溃败,却没有人好意思指责卢瀚文。因为他是在一人独对微草战队的大神王杰希和超级天才高英杰时才会瞬间被打爆的。本赛季微草的双魔道学者已经成了联盟的一道新风景了。别说卢瀚文这个新秀,就是任何一位成名大神,也还摸不透这新生的双职业打法。”(854) 
这两段基本可以看出来,王杰希本来走的就是个不明觉厉的路线,让人摸不着头脑,这种路线的极致实在最开始第三赛季的时候。后来王杰希反而是为了微草改变了这种打法。 
而现在高英杰加入,走的也是这么一个不明觉厉的路线,他们两个人成了不明觉厉的平方。一方面微草现在团队赛不行确实和这个有关系,另一方面既然还没说要调整,那就是说这个打法有改进、提高的可能。 
对于一个不明觉厉的人,真爱是让他转变画风呢,还是陪着他不明觉厉呢?(捅方王邓王) 

“记者眼前一亮,看到王杰希似乎正在给微草的选手高英杰上课,连忙凑上。 
‘用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就行了。’王杰希说着。 
‘可是队长你一直以来所用的,是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吗?’高英杰忽然问道。 
王杰希沉默。片刻后摇了摇头:‘所以我才希望你能如此,要更有信心,不要轻易地动摇自己,你比我更适合这支队伍,相信自己!’ 
看到高英杰点着头,记者这才不失时机地冲上去插话。”(1269)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原文仅有的一次高英杰对王杰希的话提出异议,却无关他自己。这段里面看的出来高英杰对于王杰希转变这件事是惋惜的,如果有可能,他也希望能陪着王杰希从那时起一起不明觉厉,但可惜王杰希转变的时候他最多只是一个微草低龄粉。同时,完全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未来有需要,高英杰也一定会为了微草转打法,微草这么做的人还真……挺多的。这段后面就是记者问小高会不会做魔术师,小高回答的是全明星上可以。 

“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1325) 
“飞翔在空中的高英杰和木恩,他们的目标只是胜利,永远都是如此。”(1375) 
论文最后引用两句原文,隔了50章,CP感却特别特别强烈,而且完全没的捅,因为整个联盟能飞的一共也没几个。 

结尾算一下年龄问题,王杰希第三赛季,高英杰第八赛季,差五年。原文黄少吐槽过王杰希加高英杰年龄是小卢三倍,那时候小卢是14,高英杰算17或者18,所以他们相差最多也就8岁。真爱面前,8岁年龄差又能算什么呢?

———————————— 
我把自己说服了彻底投身高王。 
高乔只能高三了,再不交就高四?​

 

评论 ( 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CP楼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